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

Chief Flyingad

2007年7月2日,晴。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著名球会Arsenal俱乐部主席Andy Marsh在清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突然作出的惊人决定把台下睡眼惺松的记者们吓了个半死。那就是俱乐部作出决定,解雇法国主教练Wenger,取而代之一个年仅22岁的中国人Chief Flyingad。
相比与名不见惊转的Chief,Wenger被视为arsenal的教父。在他的带领下,arsenal从Juven挖来了当时郁郁寡欢的Thierry Henry,并培养了曾经甚至差点沦落到上海申花踢球的Patrick Viera,连同后防铁闸Sol Campell一起在前几年创造过54场联赛不败的神话。即使在啊布入主
chelsea之后的强势压迫下,上个赛季他也带领arsenal闯入了欧洲冠军杯决赛并夺得亚军。对于董事会作出的这个惊人决定,Wenger在英国狗崽对面前倒是显得很平静,他只是说他累了。

这条breaking news在大不列颠岛上瞬间传播开来,三个小时后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了。自然而然,arsenal球迷们对于这个来自异国的年轻主教练大多报以不信任的态度,但也有人希望这个新人能带来一些不同的东西冲击近两个赛季坚若磐石得近乎无礼的暴发户chelsea。而这时,
Chief Flyingad,也就是我啦,却正绕着新建的Ashbuton Grove球场芳香的草地上跑步,早上吃了豆浆油条还有一个蛋饼,有些撑。早晨的水已然喷过了,湿漉漉的草坪旁有工作人员在整理,偶尔还用某种不信任的眼光大量这个穿着T—shirt的新教练。刚过了九点,漂亮的女助理过来告诉我,Andy要见我。

这次见面并无甚惊奇之处。Andy给了我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不少,也不算多,至少相比于Mourinho挥舞的8500万的支票而言。之后Andy告诉我他是信任我的,希望我不要理会董事会里那些反对声,也不要被球迷的不友好所吓倒,英国人都是很势力的。言简意赅,于是半个小时之后我就结束了这次会面,等我手里撰着了2000万支票走出门时,天已经有些热了,阳光刺眼。

晚上开会,所有人都来了,包括世界杯上受伤的年轻的瑞士人Senderos也拄着拐棍来了。新人Rosicky来得最早,这可是董事会今年花了大价钱从德国挖过来的,可惜长得像香蕉。队伍里最帅的要算西班牙人Fabregas和荷兰人Van Persie,朝气蓬勃。到了36岁高龄才当上德国第一门将的Lehmann作为这只年轻队伍里最年长的球员是和这只球队得灵魂Henry一起最后到来。第一堂课很简单,无非是大家认识认识,讲讲三个代表和八荣八耻,等他们都能熟练的说出“以见利忘义为耻”的时候,大家一起鄙视了这个夏天投奔chelsea的Cole。气氛融洽,很好。
之后的几天,训练主要交给助理教练Rice去了,我也顺便去看了看预备队和U18的小孩儿们,好些小苗子不错,很好。然后大多数时间就在考虑怎么用这2000万上了。队伍后防需要大补,特别在sol走了,senderos还小的情况下,只有法国人Gallas尚堪大用。还需要一个后腰,给Gilberto当替补。锋线上Adebayor这几天训练倒是很起劲,可我也还不够信任他。

Mourinho晚上打电话邀我喝茶,哼,这小子找我准没好事。果然,他看上了Toure,妈的,这厮对黑人情有独中。本不想买的,后防线本来就缺人,不过看到3000万英镑白花花的银子上。。。希望toure一去就十字韧带撕裂>_<。

现在钱更多了,可惜市场上好后卫并不多。得,成名的买不起,先找几个小伙子顶着吧,Newcasle一向贪财,于是我用1900万分期付款买入了年仅21岁的年轻后卫Steven Taylor。这小子身体壮实,身高一米八八,多吉利。之后有用了300万搞定了Lyon的法国国脚Squillaci,合算啊合算。后防算是改造完毕了。

8月我去了躺阿根廷,目标是boca的年轻后腰Fernando Gago。小伙子不错,虽不如canbiasso,但脚法更细腻,跟适合arsenal的风格,况且便宜得不是一点。他花了我500万。回去时听说捷克国脚sivok已经到队里报道了,他又花了我300万,这样后腰的问题也解决了,应付伤病也足够了。整个队伍就差一个强力前锋。回来后马上去了趟马德里找Torres,结果人见都不见我,就见了经济人,操,小样儿。后来又接触了几个,比如带康乃馨去看望重伤在家的Eto'o,帮klose擦金靴等等,可都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正当抓耳挠腮无计可施之际,Henry在某天结束训练之后洗澡的澡塘子里偷偷跟我说起他年轻时在Monaco和某人的断背关系,后来还追随去了Juven,这才让我想起一个人。。。

没错,那人就是henry的老情人Trezeguet。Juven因为电话门事件降级之后,他就心生去意,谁愿意陪那些乙级的糙哥们玩儿啊。有了Henry这个老情人牵线搭桥,事情很快办成了,给了juven2550万,让他慢慢在乙级里折腾吧,阿门。就此,一只全新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arsenal组建完成,就等着新赛季的开幕啦。

8月16号,客场挑战Everton,不算可有可无的友谊赛和没什么挑战的欧冠预选赛的话,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还真有些紧张。赛前本想去看看Li Tie的,后来才得知他去了Cadiff。这场比赛进程无甚好讲,上半场Henry进了一个,是他的老gay友Trezeguet助攻的,下半场silva又进了一脚远射,终场前被arteta扳回一球,最后2比1获胜,算是开了个好头。比赛结束的时候我拥抱了满头大汗的Andy,估计他也紧张坏了,嘿嘿。10天之后的St.James Park,客场挑战Newcasle,owen不能上场,真开心。2比1拿下,Steven Taylor面对老东家发挥很好,锁死了Luque,还让他恼羞成怒两张黄牌下场。两连胜,然后,蜜月期结束了。

回到主场后先是1比1平了Charlton,Henry受伤一个月。之后做客罗马城被roma打了个3比1,毫无还手之力。连续4场比赛都有丢球,这条防线让我很愤怒。难为无米之炊啊。没办法,只能以攻代守,两个边锋推向更前,前场扔5个进攻型的队员。然后事情开始往好的方面发展。
先是客场2比1胜了Man City。虽然又有丢球,但整个球队士气大有提高,大家都等待着一场大胜的到来,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而这个倒霉孩子居然是之前4连胜的Liverpool。。。5比0,Liverpool在我前场细腻的脚法和快速穿插中迷失了,无论是Gerrad还是Xabi Alonso都毫无办法,Trezeguet上演帽子戏法,Ashbuton Grove的球迷成了今天最快乐的人们。经过这场大胜,球迷们已经开始接受我而忘记那个法国人了,甚好。

之后的英超赛场让我带领的arsenal刮起了攻势足球的旋风,5比1胜sheff联,4比1胜middlesbrogh,3比0胜portsmouth,5比1胜Reading……虽然期间也客场输给过Fulham和Man Utd,但并不影响我场均进球3.5个,henry和trezeguet分别排射手榜和助功榜的首位,这两个gay。。。欧战上也顺风顺水,主场还给了roma一个3比1,最后以4胜1平1负以小组第一出线。12月2号这天客场挑战Tottenham的伦敦得比算是最精彩的一场了。上半场Robinson如抽了大麻似的连扑带档,defeo则两次反击打入两球。终场休息时我大骂了球员们,特别警告henry和trezeguet要不好好打就不让你们住一起。果然,下半场风云突变,虽然Tottenham又进了两个,可是henry疯般的打进了5个。。。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在henry88分钟打进锁定胜利的一球而球迷们开始疯狂时,我知道,虽然赛季还没过半,但有了这帮求胜欲望如此强烈的孩子们,这个赛季的英超冠军要不是我的,我把球吃了。果然,赢这场得比之后的我们在10天后的另一场得比主场迎战chelsea的比赛中3比1取得胜利,Toure中规中矩,在chelsea耀眼的星光中他显得更加黯淡了,robben打进一球,不过那只是chelsea全场可怜的3次射门的唯一收获,要不是cech表现神勇,这场比赛可能会演变为屠杀。12月30号,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客场对charton,结果又是5比4取得胜利,惊心动魄啊,取得这场胜利之后,枪手的球迷们惊喜地他们的球队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比chelsea多了3分而位居榜首,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球队正以势不可挡的攻势足球给大不列颠寒冷的冬天带来了阵阵暖意。

冬季转回期间卖出了右后卫lauren,代替以比利时Anderlecht的青年才俊vanden borre,使得整个整容更具攻击性了。另一个目的还有就是
borre是kompany同在Anderlecht的好友,这俩比利时小妖怪将是我arsenal复兴计划中后防线的重要棋子。整个下半赛季,arsenal成为了人们谈论最多的球队。我们的表现可以用伟大来形容,不但在对弱队中表现稳健,对强队也表现得相当精彩,表现出了很强得攻坚能力。1月24日联赛杯半决赛中主场4比0完胜chelsea,1月的最后一天客场3比2再次战胜liverpool,4月9日主场3比1战胜Man Utd,4月29日客场5比3战胜chelsea,只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客场输给过wigan,但那只是整个球队下半赛季的唯一一场失利。其他球队如chelsea,Man Utd尚不能勉力支撑,眼睁睁看着arsenal一骑绝尘;liverpool已经陷入和portsmouth,hotspurs等争夺最后一个冠军杯席位的苦战之中,而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Newcasle,他们居然陷入保级区,主帅在1月1号元旦节0比2败给我的arsenal之后,自觉的提交了辞呈。终于,在4月29日客场战胜chelsea的比赛之后,arsenal提前4轮捧起了英超联赛的冠军,同时henry以30个联赛入球当选最佳射手,Trezeguet和rosseky分别以26和24次助攻列助攻榜的前两位,Thezeguet更是以7.95赢得英超最佳球员的称号。

相比与英超联赛,arsenal在欧洲冠军杯上的表现更加值得称道,当然这也和不错的运气有很大关系。进入淘汰赛之后,arsenal分别以总比分6比1战胜了Sporting CP,3比0战胜了Celtic,半决赛更是以9比3的悬殊比分战胜了ajax,henry打进了其中的7个。决赛对valencia算是碰到了麻烦,对方的villa确实厉害,同时加上ayala表现的十分出色,120分钟内打成1比1平。点球决战中在我们3比4落后,对方只需打进一球即可取胜的危机关头,lehmann高唱着《国际歌》连着扑出了3个点球,妈的,我还以为他是纳粹呢……最终,Spyros Louis成为了我们捧起大耳朵杯的的地方。欢庆的海洋里我迷失了,喝得烂醉,秘密乎乎听说2007年arsenal球迷生下的孩子中,有六分之一取名叫Flyingad,还有六分之一取名叫Chie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