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

不是每个大鼻子都是情圣

事情是这样的(发现我有60%的文章开头都是用这六个字),上周的某个早晨起床时我偶然间左侧的鼻子开始出现一红色的小点,当然一向自诩天生皮肤好自难弃的我自然对此不以为然(这句话有点娘娘腔跟读过苏丝黄似的??),不过此红点或许是为了抗议我对它的漠视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发展起来,导致我星期六早晨在镜子里惊奇的发现了一个长着一个又红又大的鼻子的乱发男人。

周六本打算去处理此事,但不幸上午被老师拖到靖江出差,不但错过了约会,也错过了消灭它的最佳时机,于是大伙就在靖江满天扬尘的工地上惊现了一个摸爬滚打的大鼻子。

======割====P=====S========
公司楼下有一小女,大概4,5岁,常常头顶俩蓝色的小花花,踩着biajibiaji叫的塑料凉鞋,用完全听不懂的河南话站在阳光下给我打招呼,因为她那双有漆黑眸子的眼睛,我叫她张静初,其他人叫她蘑菇,因为她常常静静的坐着像只孤独的蘑菇。有一天下午我独自一人在楼下的球场上练习像pig一样的上篮,此小女度着小步子biajibiaji的走过来,很乖的坐在一旁的草地上像蘑菇一样静静的看着。话说此时我终于用了80来个假动作晃过了脑海中呆若木鸡的假想防守者用屁股着地平沙落雁式把球扔进栏框的一刹那,她居然欣喜的鼓掌笑起来,于是乎我顿时热泪盈眶不能自已。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士为知己者死,虽然事后想来她更可能是笑我双脚起跳单脚着地的投篮姿势很像一只瘸了腿的笨企鹅(我没有影射某人)。
=======再割=================

回上海之后当天下午就被拖下去打球,等我又是换衣服又是换鞋moji了半天下去时候又没位置了,于是我也坐在一旁看。小女看到我便欣喜的屁颠屁颠过来继续用听不懂的河南话跟我说话。然后惊现几日不见鼻子变那么大了于是就十分关切的问我咱了,对话如下
小女:¥#%……※鼻子◎#¥%??
我:上火了。。。
小女:啥◎#¥%上火??
我:上火就是。。。其实我是给人给揍了。。。
小女:¥%……谁※×(揍你了??
我(指着球场让某无辜男士):他揍我了
小女:他※×(为啥揍你
我:因为我欠揍。。
小女:啥是欠揍??
我:。。。。。
小女于是不顾生命危险居然毅然决然的走向了鸡飞狗跳的球场上去怒斥那男士( >_<这个成语用的曾好啊 )做为我报仇雪恨状,册呐,老天都感动的哭了。。。。。。

事后,他们认为这件事情说明了两点,第一,我是个骗子;第二,我的杀伤力在4到80岁的闭区间里呈没有峰值的随机分布且处处连续但处处不可导。说实话我对此深以为然。某人说实际中的我和观念中的我是完全不一样的,两者也都是无法相互取代的,所以不管实际中的我做何努力都是无可奈何的。这个理论我也深以为然啊,换做对每个人都是普遍适用的。可问题是你总得去选择一个,观念中的或是实际中的。通常呢我会选择前者,活在自己的一厢情愿里,这样的好处就是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做判断,作为一个偶尔冲动的工科男这再适合不过啦,可这样的坏处就是事情的结果往往会事与愿违,或是害怕事与愿违,那种寒冷的绝望感真是摄人心魄,说实话我不怕前路坎坷荆棘,反正去哪儿也饿不死我,我怕的是我吃的撑得只剩下我了。

当然啦,你可以说世界本就邋遢,还有什么可怕,爽不爽一刹那,天堂地狱一家。可是孩子啊,不是每个大鼻子叔叔都是情圣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