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日记·传说中的国际研讨会


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晴


昨晚不知怎么失眠了,仿佛觉得有事要发生。早上顶着黑眼圈去了公司,刚刚打开抓虾就看到基督同学在叫我说:"boss让你准备一下叉叉项目的资料写个ppt出来,下午参加某国际研讨会,记住,要英文的,做报告也要用英文,赶紧了啊"


然后我就蒙了,俄滴神啊,干嘛不早说,传说中的国际研讨会啊,我这种小喽罗怎能上如此大场面。于是拿出以前项目的资料开始编ppt,手忙脚乱。


过了会儿boss来了,还带了个印度阿三过来,俩人叽叽咕咕不知道在说啥。我抬头瞄了那个印度阿三一眼,他也瞄了我一眼。我心想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我是支持巴基斯坦兄弟的,哼。他们晃悠了一圈儿然后晃出去吃咖喱了,临走之前boss跟我说,你不要紧张。


拷,我不紧张才怪呢。紧赶慢赶写完了ppt已经到中午,匆匆吃完午饭回去再完善了一下就准备出发了。当然,我还顺便拖了体壮如牛的99君给我壮胆儿。99给我提意见说,你酱紫穿个短裤拖鞋就去研讨不太好吧。我深以为然,至少也得穿个有领子的衣服吧。。。可是印象中似乎没有这样的衣服存在,然后他又张罗着用白纸给我做一个领子。瞧瞧这人,多贴心啊。。。。


回家翻箱倒柜找了件不知道压了多久箱底的土拉吧唧的蓝衬衫,皱的满脸褶子。嗯,我就这样跟村支书似的背着电脑叫了辆QQ就上路了。好热啊,衬衫都湿了,现在像男妇联主任了。


到了学校,惊现俩横幅写这欢迎像我这样的专家参与研讨会,嗯,从现在开始我也是专家了,逢人就说,你好你好,我是搞叉叉方面的,然后拉出99说,嗯,这是我的保镖兼助理再兼司机。


在图书馆磨机了半天,还碰到了sm,sm就是传说中的无处不在。磨叽到三点跑去瑞安楼,大伙儿都在外头喝咖啡呢,放眼望去都是老熟人,一个外国人影儿都没有,那我讲英文给谁听呢。。。


果然,第一个上台的某发动机活塞空隙达人就说既然大家都说中国话,咱们就不必拽洋文儿了。苟同。发动机达人讲了快一个小时,真能掰。接下来是某钢结构达人,掰了一小会儿,然后就轮到我了。


还是很紧张,毕竟是传说中的国际研讨会,该死的U盘又抽风文件拷不进去搞的我满头汗水。好不容易搞好了这些,打开ppt开始讲。忽然看了眼台下的老师们,丫,这不就等于是一中期考核么,然后就不紧张了。讲啊讲。


讲完了老师们提问,毫无意外,提了个不知所云的问题后几个老师就在下头自己讨论开了,把我晾在上面,多么似曾相识的景象啊>_<。



再后来大家都饿了,就叫我下去了,嗯,我人生第一次在国际研讨会上的发言就是酱紫的。


下来后认识了个秦皇岛燕山大学的研究生,秦皇岛啊,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十一去翡翠岛的事儿有着落了。


晚上参加了专家组吃饭,当然是以专家的身份,只不过这桌"专家"全都是学院的同学。。。达人们都坐一桌,头发普遍较少;妇女们也一桌,叽叽喳喳;最可怜的是那座国外专家,几个日本人,几个俄国人,语言也不通啊,相对无言,唯有口水流。很好很好,吃不言,睡不语。


得说说我这桌的几位博士姐姐,我和99都认为,世界上有三种人男人女人和女博士的论断是非常十分以及及其的精辟的,你们小孩儿都能打酱油了吧,怎么能还跟研一的小孩子们打情骂俏呢。。。


再后来,蹭了个冰淇淋,坐上公交车就回去了。月圆如镜,夜凉似水。


今天过的真有意义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