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星期一

我在读


Tip:我有一个基于mybase的收集系统,会把每天读到的有意思的东西都记录下来。



不要把你的时间浪费在嫉妒他人身上,也不要因为不知道你这一生将要去做什么而感到内疚。


--摘自译言。这句话对我而言意义重大,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开车去吧。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往往会朝他倾斜过去。这是你对他和他的话感兴趣的迹象。当你非常感兴趣的时候,你的身体会朝前倾斜,而双腿往往会向后缩。如果某人坐着的时候朝你这边倾斜的话,那意味着他正对你表示友好。当你不喜欢某人的时候,感到和他在一起很乏味,或者很不舒服的时候,你往往会向后倾斜。


--摘自《身体不会撒谎》。各位准备相亲的同志们注意了。



总的来说,知其所以然比知其然重要得多,在科学和工程方面,没有人能骗太久。


--摘自理工科学生需要知道的十件事。其实干啥事都应该这样,不光像我这样的工科男,对吧?



"我想回家,可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 某做小偷的维族小孩。其实那些孩子都很可怜的,看看这个我不想当小偷。所以下次即使他们偷了你被你抓到了,也别对那些孩子下手太狠。



我想问问大家,你们都念完本科没有?念完了吧?只要你在中国顺利地读完本科教育,充分证明你们是一群没有创造力的人。


--摘自郎咸平8.19在合肥的演讲。其实这篇演讲更多涉及到的是经济方面的东西,比较激进和悲观。兼听则明。



天竺葵:相爱的两个人在一切之中最眷恋的是他们的名字。


--本雅明《单向街》。在我手机中某人的名字一直在变,两年前叫小狼,一年前叫小妮子,去年寒假叫尘尘,前不久改成了小宾语,现在叫豌豆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单向街你借谁的版本亚,这个翻得好罗嗦,我以前blog有一篇日志叫万叶集的里面也抄了这句,我觉得那个翻得最好~

另,前天又吃了豌豆黄~

匿名 说...

没注意,是昨天无聊的时候翻正好翻到这句觉得很好玩,所以啊你别乱换手机号啦不然我又得想名字。

另,最近晚上总是睡不好,特别睡前那会儿特别躁,于是我冲动之下买了两本诗集打算睡前读。。。

okey,保重啊小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