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两件小事


小事1:


在北京的某个暖气不足的星巴克里,尘尘告诉我她下学期要去日本念书,要去一年半,而我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


我很伤心。真的很伤心。回上海的车上,我一路流泪到徐州。


回上海后99安慰我说,别伤心了,你解脱了,请客吧。


可问题是我一点都不想解脱。


自从我和尘尘认识开始,我就在一直不停的抱怨距离是个坏东西。两年前抱怨北安线要1个半小时才能到本部;现在抱怨上海到北京要一整个晚上,而从火车站去北大也要将近两个小时;而不久以后,这个距离就会变成东9区和东8区的距离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距离产生美感,总之她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姑娘,我爱她胜过我自己。


其实我和她并不是很好。我们其实很少见面,而且从一开始就有种很宿命的气氛在里头,期间又有不断的肖小的烦扰,加上我的自以为是,她的固执己见,能坚持到现在一点都不容易。


只是我真的很爱她。如果我是葫芦小金刚的话,她就是蝴蝶妹妹,虽然她有那么多她自己的故事,但我却知道她对我很好,她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她一直迁就我的无理取闹,听我讲故事,一起哭一起笑;然而对一个葫芦娃而言她却更像是阳光,跟她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快乐的时光,跟她一起去的地方有世界上最美的风景,见到她我总是很开心,而离开她之后总会有几天恍如隔世。


所以至少我还得完成这件事,直到用尽最后一点力量和勇气。


所以啊,这只是一件小事,因为什么都没有变啊。我只是想告诉她,我一路的追,意冷却不心灰。


+++++++++++++++小事的分割线+++++++++++++++++++++


小事2:


两个小时前我拿到了Danfoss的Offer,然后拒掉了SGM。相比于前一件事,这件就更不值一提了。因为我要去的地方,等我去的时候她都已经不在了,早知道当初为什么傻乎乎的不投Sony 日本。对我而言这个世界是两分的,有她的地方和没有她的地方。有她的地方在哪儿都一样,没有她的地方在哪儿也都一样。所以啊,去哪儿都一样,这件事对我而言真的不值一提。


但还得提一下,那就是我明年上半年就会离开上海了。可能会先在北方待半年多,然后会去欧洲半年或是更久,再然后就不知道了,也许会回上海,也许不会。我在上海生活了6年多,我现在还能清楚的记得我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时的情景,那时候我才16岁,弹指一挥,霎那芳华。我确定会想念我在上海认识的每一个人,这里有我一生中最美好和最单纯的青春年华,而你们就是我的青春年华。


何况我还要小半年才走,还能和你们呼吸同一片空气,我会好好珍惜。


另:要联系我请客的人士请在12月23日以后在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15号宿舍楼137室来找我,我会带阁下到食堂提供一次免费的标准餐,标准为三两米饭+一荤一素+一碗汤。


我爱你们。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点开这个的时候我打翻了一杯刚冲好的奶茶,还是刚打来的水,差点没把我的脚给烫成熟的……

说到底,我们两个伤心的永远不是同一件事情阿。

真的很为你高兴,前些日子我还在小本里头写祝愿,你一定会通过的,然后,那样,我们就会永远是越来越遥远,永远不再相近了。

如果这就是你说的宿命的气氛,那么我相信这宿命,就是两辆列车往相反的方向呼啸而过。擦过的时候能看到车窗的长长灯光,如万家灯火却转瞬即逝。

牛虻 说...

因为我们不是同样的人啊,我永远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你也一样,所以我们才会越来越远。

知道吗,我从来不信宿命的,可在这事儿上我也没什么信心了。只是不管怎么样,我也得把事儿给做完。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意义。我只知道我得把事儿做完,我会等你到没有力气再等为止,因为如果我不这么做,在我以后的每分钟都会后悔。

所以说到底啊,这事儿是我自己的事,我心甘情愿的,和你没什么关系。你爱上哪儿上哪儿吧,去找你的人生和幸福,你一定会找到的,不管在哪里,即使不是我。

另,昨天蚊子不知道从哪儿知道这事儿,发消息安慰我。然后我说你走的太快太远,我怕我怎么追也追不上了。她说那你应该做个港湾,等你累的时候再回来。

我是吗?我希望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