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

天津归来


早上6点才到上海,就屁颠颠的就跑到公司,敬业精神可昭日月啊。


天津挺不错,昨天很早在巨长无比的公交车上看到老城在阳光拂面的恬静清晨,还是甚美。相比于京味儿的普通话,天津话似乎更好听一些,可能是小品相声看多了,天津话更有喜剧感。


住在某个很没创意的路名的如家里,环境还行,双人床巨大无比啊,睡在这头看不到那头的人。。。。吃的倒是比较失望,狗不理包子就是与其他包子无差别的包子,还长的很丑,远没有上海的小笼那般精致,所谓狗不理的原因大概是这儿一笼包子是15个,是个人都吃不完,但是如果你不理剩下没吃完的包子的话,你就是狗。。。所以打包回去是个不错的选择。十八街,麻花也和其他麻花无甚差别,除了其间夹杂了些许注入橘肉,桂花之类的香料,但我反正是吃不出来。且硬,硌嘴。居然这次去没吃成耳朵眼儿炸糕,下次去一定尝尝,如果。。。如果还有下次的话,两周内就知道了。


因为时间关系,天津人没怎么多接触,不过碰到的出租车司机不怎么厚道,可能是我人品差吧。


找工作的事终于开始有了进展,但两个offer都在上海。我还得继续等啊,愿格兰芬多的围巾能带给我足够的勇气和毅力,谁叫我是陈·死皮不要脸啊不要脸·百折不挠啊不挠·我要去看奥运会啊奥运会·浮。


++++++++++++++++++++++悲伤的分割线+++++++++++++++++++++++++++++++++++++++


bad news:早上刚过来听说我们学院的德高望重的前院长,院士级的卢耀祖教授逝世了。他是我导师的老师,我也有幸上过他的课,是真的牛人,愿他走好。今天下午追悼会,我是不去了,遥远的默哀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