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Passing Afternoon


说实话,新年本不应该过的如此颓丧,特别是外面天气还难得的好了几天。堆了好几封邮件没回,还都是去年的(在此向某某们道歉,谢谢你们的问候)。这几天宅到一定境界,只有大二上学期最颓的时候才能与之相比,而那已经是02年的事了。能做的事情很多,只是我的心如一潭死水。


宅着没事干的时候,只好看美剧。Boston Legal是刚刚才开始追的,还不错,至少没什么感情戏。里面的辩论很精彩,一再验证那个观点,Everyone has excuse。话说律师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矛盾的职业没有之一了,(至少在我看来)所谓正义与律师守则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矛盾的。当然这里需要定义很多概念,比如正义,以及如何正确的声张正义,用非正义手段达到正义目标这一类悖反的东西。这大概就是这部剧的冲突与迷人之处。因为在这个模棱两可朝三暮四的世界里,你有且仅有一个准则,要么听信自己,要么听信规则,要么听信别人,要么听信上帝,虽说不是非此即彼,但你总得选一个。


后来我又复习了下House MD,因为相比於BL,至少它轻松一些。医生也不是什么好职业,但比起律师,至少看上去选择更少一些。选择少不是坏事,没有选择才是坏事。复习的时候我时刻监督了下自己的生理状况,免得死在这儿了。比如某一集的时候,提到抑郁症(Depress),就提到抑郁症的前兆是整天赖在床上不想起床。汗,那时候正下午三点我还没起床,斜躺着看电视,顺便感叹人生如此善变,Nothing Last Forever。丹麦这个地方冬天的自杀率是很高的,大概抑郁症也会传染吧,谁知道呢。于是我心里一惊,害怕真的得了抑郁症。要知道大家都叫我小太阳,都愿意跟我一起吃饭,因为跟我吃饭吃的比较多(汗,所以减肥女们除外)。这要抑郁了就麻烦了。随便搜了搜,据说可能是缺乏维他命C所致,于是我匆匆出门买了一大桶橙汁和许多橙子,一天吃大半斤。结果不幸的是吃太多有点上火,鼻子开始发炎,还没事流鼻血(好像我每年冬天都要来这么一下)。后来再看House MD的时候,发现这可能是鼻腔内膜炎,更可能是脑瘤的先兆云云。唔,我身上的症状大概都够让House给诊断诊断了。


今天下午还是一样的百无聊赖,复习到了House S4的最后两集,到了最后那首Passion Afternoon响起来的时候,眼泪忽然下来了,毫无征兆。我向毛主席保证,我什么也没想,只是就这样下来了,毫无征兆。




There are names across the sea, only now I do believe
Sometimes, with the windows closed, she'll sit and think of me
But she'll mend his tattered clothes and they'll kiss as if they know
A baby sleeps in all our bones, so scared to be alone


没有评论: